优定义网

张卫健演讲稿:说话改变命运

依梦瑶 发表于 2018-5-12 20: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jpg

我是如来佛祖玉皇大帝观音菩萨指定取西经特派使者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帅到掉渣,怎么了,说的不好吗?怎么掌声那么少啊?(掌声)谢谢!

我很适合这个舞台,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演过很多角色,曾经说过很多到现在为止大家可能还记得的对白,并不是这样子的。是因为这个舞台是一个用说话改变命运的舞台,我在我的人生当中,曾经试过很多次用说话亲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19岁的那一年,我加入了香港的TVB成为一名演员,当时我跟所有的年轻人一样,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男一号,可是我日复日年复年地拍,拍着拍着差不多十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回头一看,还在演那些配角,跑龙套的角色。

有一天又到了我要续约的时候了,我就对着那位艺人部经理说,经理,可能您不知道在咱们公司里面有这个人存在,我叫张卫健,我在公司里边已经有十年时间了,我几乎所有角色我都演过,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红了,现在我只是欠缺一个机会,一个当男一号的机会。

如果您能给我这个机会的话,我肯定将来我一定可以帮TVB赚大钱的,他直直的看着我,眼睛里边写着两个字,“白痴”,接着我就说如果你问我续约之后我要求的工资是多少,我无所谓真的无所谓,你随时给我一份合约。

上面没有填工资的,我先签,签完之后您拿回去再填。因为对我来说,今天我要的并不是钞票,我要的是机会啊!经理!我余光看到他盯着我的头顶看,当时我还是有头发的,抬起头来我看到他的双眼,有写着两个字“感动”,他被我深深的感动到了。

果然,三个月之后,第一个演男一号的机会终于来临在我的身上了,很快第二个第三个第四部第五部,我演的电视剧的收视率一部比一部好,终于我可以在香港尝到红的滋味了。

来时拍电影,票房相当不错,我发唱片销量非常高,在努力之下我终于可以存够钱,买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房子。我记得那一天,我第一步踏进这个房子的时候,是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家,远远我的妈坐在沙发上跟我说,怎么了儿子,还满意吗?咱们的家哦,挺好的嘛,行啊!不过我们很快就搬了,发什么神经啊,才搬进来怎么又搬呢?妈,四个字,如日中天,您儿子现在的事业可是如日中天,能不搬去一个更大的房子吗?

万万没想到,一年时间不到,我有一部电视剧播出,收视率很差,接着下一部更差,再下一部依然差,电影的票房一个字“烂”,唱片的销售量地的不能再低。那一刻我承认了我的事业正式踏入了寒冬,完全掉进了谷底。我默默地跟自己说,如果有机会给我,再一次爬回去的话,我以后不要再做一个那么骄傲的艺人。我要做一个踏踏实实谦虚的人,终于机会再一次来临到我身上了。

我接到一通从TVB打来的电话,他们问我有没有兴趣回去履行跟TVB最后一部戏的合约,可能大家没有办法想象,当时我是多么地渴望工作,多么地渴望再一次站在镜头前面演戏,所以我就欣然接受了这份工作,拍了这个戏,而这个戏的名字叫《西游记》,我演的角色是孙悟空,戏播出收视率打破了香港电视界很多的纪录。

我再一次在香港起来了,接下来我选择了离开这个让我长大的母校,我希望出去闯一闯,试试看自己的实力。当时我碰到一位香港的制作人,他找我拍一部戏,让我开一个价钱,我就给了他一个很合理的价格,然后他是这么跟我说的“多少钱?卫健,你不要以为你演完孙悟空,在香港很红,我告诉你,你在中国内地的知名度是零,送你一句话吧!记住,你的脸上没毛呢,你是不值钱的!

听了这句话之后,我感觉好像有把刀插进我的心脏一样。我就马上收拾行李毅然离开香港到了北京,成为一名北漂。我跟自己说:放下!放下你以前在香港做出的一切的成绩。以前——你是一个腕儿,现在——不是;将来——不知道。如果你想再一次成为一个腕儿的话,现在你要做的事只有八个字,就是努力努力努力和努力!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第三个年头,一个被誉为北京四十年来最热的一个夏天,我拍了一部戏叫《少年英雄方世玉》。(记得吗?)接下来等着我的,并不是最热的夏天,而是四十年来最冷的一个北京,我演了一个角色叫韦小宝。(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记得吗?)

接下来我的事业,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稳定期。突然有一个晚上,我想起当年那位制作人跟我说的那句话——“你的脸上没毛呢,你是不值钱的!”

行啊,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我不再粘毛。我不只不在粘毛,我就连头顶剩下的那几根,我都先把它剃光。我要证明给你看,我的脸上一根毛都没有,我还是可以爬回去的;我就要证明给你看,我的脸上一根毛都没有,还是可以有那么一点点价值的;我就要证明给全世界的人看,一个男人头顶一根毛都没有,都可以很有魅力的。

我相信我能做到了,我能做到你们也能做到。所以在这个舞台上,我很期待,期待着一帮年轻人,带着你们的激情,凭着你们的勇气口才与智慧,挽起你们的袖子——来,咱们大干一场,用说话改变你们的命运吧!

谢谢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精华推荐
  • 一个人开始废掉的3种迹象

    一个人开始废掉的3种迹象

  • 从零到60秒的惬意冰镇啤酒

    从零到60秒的惬意冰镇啤酒

  • 马云、马化腾、王石都弃之不用的人,有一个共同点

    马云、马化腾、王石都弃之不用的人,有一个

  • 哥特式高迪凳子

    哥特式高迪凳子

  • 千亿小米,雷军逆袭

    千亿小米,雷军逆袭

  • 她一战赚了几十亿,她说:世界上最好的生意有三种

    她一战赚了几十亿,她说:世界上最好的生意有

  • 雷军:合伙人比制度更重要!

    雷军:合伙人比制度更重要!

  • 一个美美的令人喜欢的自行车铃

    一个美美的令人喜欢的自行车铃

QQ客服热线
QQ:1090281100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WeChat:dianlingkeji
Email:kaixin1069@vip.qq.com

优定义logo

勿要吝啬你无形资产,请为创新续源,知识、点子、灵感、经验、需求等均是创新源泉,你不经意的一句话将是另一个人的灵感。明天的明天,还有明天,我们应该把握今天,每一个今天,都有一个新的事物在出现,今天的漠视明天的落后,不浪费每一个学习的时刻,学习助力非凡。

技术支持 Discuz! X3.4 - 3.5 beta © 2001-2018 Comsenz Inc.

小黑屋|手机版|优定义 ( 粤ICP备16085288号-2 )|申请友链|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144 号 GMT+8, 2018-5-22 17:41 , Processed in 0.094761 second(s), 2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